close

昨(22日)指揮中心新增321例本土,並公布新增400例「校正回歸」的確診者,總計疫情爆發以來8天已超過2000例本土病例。今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針對上海復興代理的輝瑞疫苗,算不算大陸疫苗問題,陳宗瑞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都依照和業者訂定的契約和聯繫,疫苗會陸續抵台供防疫所需。

取得德國「BNT輝瑞疫苗」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醫藥,該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22日表示,復星有意願將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自去年以來便透過多個管道,一直在積極推進向台灣提供這款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若要進口大陸疫苗,這裡面會有程序問題,要有藥品的生產輸入,還需要書面上的資料,對於上海復星願意提供疫苗,目前指揮中心並沒有接受到正式的訊息。

在今(23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上海復興代理輝瑞疫苗,請問這算不算大陸疫苗,如果要進口大陸疫苗,陳時中稱要有相關申請,如果有企業申請是否可行?對此,陳宗彥說,疫情指揮中心從去年開始,各個藥廠也好、或是COVAX等平台也好,都和業者依照已經可以授權使用的部分,訂定疫苗的相關契約和聯繫,疫苗也會陸續抵達台灣,供防疫所需,並未正面回應記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