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新款iPhone 12發表後,性價比較去年的i11高出很多,造成網購平台和現場排隊都出現人龍。產業分析師臆測,這次有機會出現當年iPhone 6的超級換機循環。本周四出刊的《先探投資週刊》2115期將深入分析這次不管誰當選,都會是實際贏家的蘋果!

蘋果十月中旬發表新款iPhone 12,市場分析師原本擔心蘋果可能會把增加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造成價格高無法吸引果迷換新機。結果蘋果這回一口氣推四個版本i12、開賣後在美國、中國和台灣市場吸引排隊人潮。市場樂觀看待這次i12銷售有機會重演二○一四年當年iPhone 6的超級換機潮。

i12是蘋果首度推出5G版本的iPhone,預料將能有效提升5G手機在市場的銷售比重。這次四款i12全部搭載蘋果自行開發A14 Bionic晶片,採用台積電五奈米製程。在較高規格i12 Pro和Pro Max,還首度增加光學雷達掃瞄儀,除了能加速對焦外,還能讓用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體驗擴增情境。

蘋果在i12的成本比去年的i11高,不但沒有調漲售價,還增加一款六九九美元的i12 mini,讓消費者有更多換機的選擇。市場分析師指出,今年i12規格比去年的i11高,售價比i11平均降價六%。不僅如此,蘋果順便把其他舊款iPhone都降價,形成從三九九∼一○九九美元都有產品。這樣的定價策略,原本使用i7/i8且想要換機的用戶,可以直接換到i12,還不需要換到5G的消費者則可以考慮舊版iPhone。
i12 Pro最受消費者歡迎
市場對i12反應良好,供應鏈傳出蘋果第四季出現追單。廣發證券調高整體i12系列二○二○年出貨量達到八千萬台,大和資本也將i12系列第四季出貨量由七四○○萬台調高到七八○○萬台,高於市場預估的六八○○∼七二○○萬台。從歷代蘋果iPhone銷售排行來看,二○一四年推出的i6共銷售二.二二四億台,是歷代iPhone賣得最好的一款。當年i6賣得好有兩個因素,第一是iPhone首度推出放大螢幕,當年推四.七吋和五.五吋的螢幕組合,受到市場好評;第二,當年適逢3G升級4G。這兩個因素讓i6銷售遙遙領先其他款式。這次i12是蘋果首度推出5G版本;根據IDC統計,今年全球5G手機約二.四億支,中國占了一.六億支,中國5G手機全球占比近七成,未來五年中國在全球占比仍有半數。這次i12在蘋果各電商平台開放訂購後也都出現搶購熱潮,市場預期i12在中國市場也能開出紅盤。

相關供應鏈股價均大漲
蘋果發表i12前一天一度激勵股價大漲六.三五%,發表會當天最高上漲○.八%,之後受到美股大盤震盪拖累呈現盤整。金融市場則以利多出盡解讀短線蘋果的股價走勢,但以這次i12催出強大的買氣,股價短線回檔整理後,終究還是要會反映營運績效。

本文完整報導、發燒個股動態,以及更多第一手台股投資訊息,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15期。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029/36719036.html







松山區離婚證人萬華區離婚證人南港區離婚證人士林區離婚證人北投區離婚證人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napwi6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