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甫成立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成效立竿見影,不僅疫情期間每月維持4-5部國片登場,截至九月底,包括全台票房創8000萬的暑期國片冠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大破六6500萬的「馗降:粽邪 2」、台灣第一部iPhone拍攝、獲獎連連的電影「怪胎」等,兩個半月總票房已高達2.65億,碩果累累,平均每月進帳上億,堪稱國片大豐收。

據統計,雖然台灣戲院票房今年受疫情影響,較去年同期縮水58.38%,但今年台灣電影卻一枝獨秀,整體票房高達4億台幣,雖仍較去年同期5.15億減少了22.33%,但大破千萬票房的台灣電影數量,卻從去年原本的26.83%、激增為32.26%。如此精彩表現,除歸功電影產業團隊不畏疫情、奮力表現外,也彰顯出「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持續整合資源,展現台灣電影團結一心的精神,使台灣電影在疫情期間反而表現沉穩、百花齊放。

「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成立。其振興計畫迄今已獲23部國片響應,內容擴及喜劇、恐怖、愛情、親情,甚至包括紀錄電影,充分展現台灣電影豐沛驚人的創作能量。該聯盟自7月開始以「國片起飛一起拚」造勢,不僅透過官方line帳號有效行銷,更團結23部電影的強大粉絲團聯合造勢,在極短瞬間達到口碑擴散、立竿見影之效。若再加上日前上映大破3000多萬票房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推波助瀾,甫獲金馬獎8項大獎提名的「無聲」、6項大獎提名的「孤味」,以及台日合作的「戀愛好好說」等聯盟國片持續加碼登場,預計很快可望帶動台灣電影整體票房上看5億大關,從而號召更多觀眾進戲院看國片,再創當年「海角七號」國片聲勢盛況!

「戀愛好好說」主視覺海報。圖/海鵬提供
「戀愛好好說」主視覺海報。圖/海鵬提供
「孤味」海報。圖/威視提供
「孤味」海報。圖/威視提供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 獨/被火燒臉、看誰都不爽 「刻在」曾敬驊暴走腹黑史
▪ 「不敗女神」徐若瑄慘敗內幕!無預警認遭冷凍黑暗史
▪ 「少女時代」校花閃婚後首露臉 羞曝沒避孕、順其自然
▪ 分手情侶能不能合作?面對阿KEN安心亞尷尬被逼回這題
▪ 大馬鋼琴女神「雪白側乳」整顆掉出 網暴動「我錯了」


本文引用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4921133







離婚證人遺矚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