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爆發,醫療設備嚴重不足。單日確診人數都超過30萬以上,許多人不治而亡。根據印媒(The Tribune)報導,1名住印度北方的婦人,疑似染疫引發呼吸困難,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但醫院沒有氧氣可用。婦人的2名女兒不顧感染風險,輪流替缺氧母親進行人工呼吸。

印度疫情持續爆發,累計到5月4日確診人數已突破2千萬人。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確診者無法得到完善救治。根據印媒(The Tribune)報導,1名住在印度北方邦巴赫里奇(Bahraich)州的婦人,出現染疫症狀後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地方醫院的醫療設備不足,導致婦人無氧可用。她的2名女兒不顧危險,冒著染疫的風險,輪流替母親進行人工呼吸。但婦人最後仍因呼吸困難離世。

2名女兒替母親人工呼吸的影片也被人錄下,放上推特,紛紛引起網友表示心碎。

印度疫情爆發,醫療設備不足,受到各國援助。台灣外交部也在日前籌得150台製氧機和500台氧氣瓶援贈印度,盼印度能早日緩解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新聞/印度姊妹為母輪流人工呼吸 仍回天乏術
染疫婦的女兒為母親做人工呼吸(圖/擷取自amit singh推特)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日本疫情繼續燒 首相菅義偉擬延長緊急事態
反對「戰略清晰」 白宮印太事務官:不會聲明保衛台灣
華航機師打完AZ後9天發病 12天才有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