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世界地球日富邦講堂推6場線上大師講座
2021世界地球日富邦講堂推6場線上大師講座

用創新和文化的力量修復我們的地球

AC Global創辦人江振誠說「疫情讓我們理解本地食材的重要性」、Plan b創辦人游適任提出「我們不能用昨日的思維來解決今日的問題。」、小智研發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黃謙智強調「今天的一次性垃圾,是明天的永續資源,需要更多的創造力為此時做些什麼。」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的51週年,富邦藝術基金會經營20年的富邦講堂,長期致力於生活美學和藝術推廣之餘,也期望朝著與大眾分享永續藝術生活的概念邁進,如同全球各大美術館和藝文機構因應疫情,開始重新思考和重新定義藝術之於人類、自然環境和世界的關係,因此,富邦講堂從近期推出的20場線上大師講座中,精選出6場講座,探討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時,我們應該要有的態度或具備的能力。

永續觀點•免費收看──富邦講堂精選6場線上講座

內容涵蓋: 紐約MoMA美術館資深策展人、也是藝術界傳奇人物Paola Antonelli說道「我們模仿自然、與其他物種合作,我想試著理解種間設計(Interspecies Design),了解如何與其他物種共存是件非常迷人的事情。」;瑞士最具代表性的私人美術館-貝耶勒基金會的執行董事Ulrike Erbslöh分享「貝耶勒基金會擴建計畫的建築設計,完全圍饒著莊園中古老的樹木群去規劃,以不破壞自然為前提,和希望鼓勵民眾去接觸原始型態的生活,穿梭在建築與自然環境之中」、Prada藝術基金會項目總監Chiara Costa提出「實際上,『現在』一詞也不具意義,我們需設想現在的未來,至少我們能藉此帶來新的可能性。」另外包含江振誠、游適任和黃謙智等社會創新實踐家分享對將來的期望。

每場講座集結30分鐘的觀點與內涵,富邦講堂期許人們放慢步調,細細聆聽箇中道理,轉換成面對明日的全新力量。

獲得知識力量,還能得到限量珍藏大師觀點手感筆記本

除此之外,即日起至4/30截止,填寫問卷就有機會就可以得到「限量版大師觀點手感筆記本」,截錄了此次最新系列20支講座的獨到見解,以極簡純白的色調提醒大眾回歸自然、探索本質的重要性,並將使用再生紙張製作,在快速和虛擬的數位時代之中,透過一本具有真實觸感的筆記本,鼓勵大眾隨時能閱讀靈感、寫下夢想。另外抽出5名參與者,送出富邦藝術基金會引進的紐約MoMA美術館商品,包含100%純棉的唐納德·塞茲(Donald Seitz) “他/她們的藝術史環保袋”和威廉·科普利(William Copley)的”思索別針”喔! 

以上訊息由富邦藝術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