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以電影「大餓」獲台北電影節新人獎的演員蔡嘉茵,在新戲「女孩上場」劇中飾演籃球教練,為符合戲裡年近40、中年角色,外型原本就胖胖的她,在開拍前就特別增重5公斤,拍攝期間她的體重也不減反增,只為看起來可以老一點。蔡嘉茵笑說,大家都以為拍籃球戲會變瘦,但她演的教練無需上場打球,只要在場邊邊吃零食邊指導,每次拍吃戲時,她總是「認真吃、吃飽吃滿」,被大家戲稱根本是「吃貨上場」。

蔡嘉茵愛吃,面對美食來者不拒,唯獨「泡麵」,她完全不碰,只因擔心泡麵鹽分太多,吃了隔天眼皮會浮腫、臉會水腫,給人沒精神的感覺,有場戲,她邊講話邊準備吃零食,打開包裝紙後才發現梅子發霉了,只好默默包回去,假裝沒事繼續演下去,事後被大家笑說踢到鐵板。

相較於蔡嘉茵的拒絕泡麵,飾演球員的張瑀希,卻因第一次演戲又是挑大梁演出,壓力大加上打球太累沒胃口,體重直直落,甚至雙頰凹陷、瘦到沒精神,於是她在必要時,就吃泡麵當宵夜,故意讓臉隔天水腫比較上相。

「女孩上場」拍攝期間到苗栗一處小鎮取景,由於當地無便利商店,早餐店也只有一家,因此演員們到劇組就像搬家一樣,把慣用的家當都帶到宿舍,像是氣炸鍋、咖啡機、電風扇、椅子…等。此外,收工時劇組也會特別停靠便利商店,讓演員們可以趁機補給各式食物回宿舍存放,如果是要買水果、雞排,就要看收工時間有沒有搭到攤車的營業時間。蔡嘉茵笑說一開始很不習慣,久了也適應這樣的模式,現在回想起來還十分難忘。

「女孩上場」由吳宗叡執導,蔡嘉茵、范姜泰基、張瑀希、徐瑞蔆、蔡佳芸、高倩怡、林小嬋、李蕙蓉、邱思婷、邱愷芯主演,週一週二晚間十點,客家電視頻道、網站、YouTube、四季線上、CATCHPLAY+、KKTV、LiTV、LINE TV、myVideo平台同步播出。

張瑀希拍戲壓力大瘦凹臉,靠泡麵吃腫才上相。圗/客家台提供
張瑀希拍戲壓力大瘦凹臉,靠泡麵吃腫才上相。圗/客家台提供
蔡嘉茵發現梅子發霉,只好一直摸包裝紙不敢吃。圗/客家台提供
蔡嘉茵發現梅子發霉,只好一直摸包裝紙不敢吃。圗/客家台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 淡出進修去 黑人洩范瑋琪重拾書本攻碩士
▪ 懷孕7月罹患妊娠糖尿 女星打擊大戒糖控制體重
▪ 滿足內心烏托邦?宥勝投入體制外教育:要有敢與世界對抗的勇氣
▪ 王家梁曝「全明星」紅隊出遊過夜:抓緊彼此的心
▪ 窮到吃了一年泡麵 男星認他當乾爹熬10年出頭天


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5407105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