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鹽埕區多半是為了找尋經營多年的老店小吃,一次偶然經過這裡,無意間發現一家開了一年多,主打鍋燒麵的新店,看看裡面的生意還不錯,吸引我們目光,讓我門聞香下馬來品嚐。

店名就取叫「喜洋洋」馬上聯想對岸知名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我想老闆應該不是愛看這類的卡通,應該只是純粹想把店名取得喜氣一些。的確,紅色招牌醒目,店名也喜氣,讓人想進來一探就竟。

裡面的用餐環境以小吃店來說,算是相當乾淨整齊,還有冷氣放送,這在南部開店可是必備的條件,不然夏天揮汗吃飯也是挺辛苦的一件事,再來電視下方有個汽水飲料機檯,提供汽水讓客人免費飲用,旁邊還有餐具、調味料等。

桌上都有一本菜單,依照個人喜好勾選後,到櫃檯點餐,用完餐再結帳。菜單有炒飯、燴飯、蓋飯、鍋燒麵這幾大項為主,價格在60元~85元之間。

鍋燒意麵70元

八分滿的湯頭喝起來味道似曾相識,和另一家連鎖店佑佑鍋燒意麵湯頭相當雷同,如果喜歡吃佑佑的朋友,也會喜歡這一家的鍋燒意麵。

內容物大同小異,有蝦子幾尾,不過都是小蝦子,無法和美迪亞的鍋燒意麵所放的蝦子相比,一樣有豬肉絲、蛋、蛤蜊等內容物,沙茶可以在點餐時選擇勾選或不勾選,我們有加沙茶,味道比較香醇,意麵也不會煮到口感軟爛,還不錯吃。

鍋燒菇菇麵70元

菇菇麵採用的是烏龍麵,湯頭和鍋燒意麵味道雖然差不多,但還是有些微不同,菇菇麵即使加了沙茶,味道還是輸鍋燒意麵,不能說不好喝,只是二者相比,菇菇麵湯頭除沙茶味明顯外,湯頭偏清淡罷了。

烏龍麵口感不是那種很有咬勁的麵條,入口軟Q滑口,料理重點就是放了香菇片,雖然香菇不能影響到整碗麵味道,也恰如其分當個稱職的配角,增加食材豐富度。

雞排蓋飯65元

份量沒有想像中來得多,淋在白飯上的是柴魚湯汁,味道香濃柴魚味特別明顯,因此不管是吃半熟的蛋或是白飯都是柴魚味濃厚。

雞排泡過柴魚湯汁,外面炸粉已經軟化,雞肉肉質偏軟味道很入味,白飯有點硬又不會太硬,很有咀嚼感。

辣泡菜炒飯75元(加飯)

炒飯原本一盤是65元,那天老公肚子特別餓,又跑去跟老闆加飯(加10元),送來時好大一盤,台式辣泡菜聞起來酸勁十足,但吃起來是香甜脆脆口感,整盤炒飯看起來有點像蕃茄醬炒飯。

粒粒分明的白飯口感偏硬,蠻有嚼勁很有特色,加上台式泡菜有點辣味,愈吃愈開味,不過老公說這麼大一盤吃到後面,口味有點膩,影子倒覺得不會膩。 

整體來說,不管是味道還是菜色都和佑佑極為類似,重點是二家手藝都很對我們口味,要是附近沒有佑佑鍋燒意麵分店的朋友,倒是可以來喜洋洋,想必不會讓大家失望,特別是喜歡吃鍋燒意麵的朋友,可以放入口袋名單,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食記】佑佑鍋燒麵 (裕誠店)

【食記】佑佑鍋燒麵 (華夏店)

【食記】美迪亞鍋燒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74號

電話:07-5326668

營業時間:10:30~20:30

由高雄美食同好會貼文。
影子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1)
【食記邀約】燒肉咬蛋中西式早餐...|日誌首頁|【食記】林記燒番麥 (花蓮自強...上一篇【食記邀約】燒肉咬蛋中西式早餐...下一篇【食記】林記燒番麥 (花蓮自強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