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Z新冠疫苗開打,彰化縣繼彰基與部立彰化醫院後,第二批共600劑AZ疫苗也送抵秀傳醫院開打,希望擴大保護網。(李河錫報導)

從22日起,國內醫護人員開打AZ新冠疫苗,其中擁有百萬人口的彰化縣,第一批只分配到1300劑,分別送往彰基和部立彰化醫院開打。渡過第一階段觀望期後,因施打過的上百位醫護人員,約有十多人出現輕微不適、四人發燒,還算正常範圍,使得有意願打疫苗者略有增加,急需要施打疫苗保護。

其中,彰化秀傳醫院終於等到第二批、共600劑AZ新冠疫苗,由秀傳醫療體系執行長黃靖媛會同彰濱秀傳醫院院長黃士維、彰化秀傳副院長李佳穎及護理主管等十多人率先施打。經感染科劉克森主任問診後,由護理師施打精準疫苗劑量,並留觀30分鐘,沒有出現不適現象,各自返回工作崗位。

彰化秀傳院長楊基滐表示,秀傳醫院分配到的600劑公費疫苗,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第一批接種對象為醫護人員,院內員工採線上預約,院外醫護人員可前往服務台預約,每週四、五下午2點至4點為施打時間。(翻攝: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