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導致全台各地降雪,其中的關鍵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平流層暖變」造成的結果。台灣發射"福衛7號"後,成大近期,藉由衛星,觀察到罕見的南極"平流層"暖變,其實這樣的平流層暖變 現象,過去比較常在北極發生。去年9月,也罕見地在南極出現,這也是氣象觀測史上,50年來,第三次在南極,發生平流層暖變,也對低緯度地區的"太空環境"造成影響。而這項研究,已經被發表在 美國地球物理學會的"頂尖期刊"。
主題標籤: 平流層  南極
台視新聞台 YouTube 同步直播台視新聞台 YouTube 同步直播
相關新聞:

南極臭氧"鯉魚張嘴" 破洞範圍"666個台灣" 破洞縮小大有斬獲 異常低溫"前功不盡棄"

火星有生命? 科學家共發現四個地下湖泊 無線電波確認火星大型湖 新發現3座小湖

三頭迷路座頭鯨現身窄河內 專家憂擱淺 座頭鯨疑返回南極迷路 游進內陸30公里

推薦訊息: